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日本】富士山前的巡禮

一個人睡,可以在床上恣意翻滾,不用怕踢到隔壁的人,睡得一覺好眠。被窗邊刺眼的陽光打醒,比鬧鐘設的時間早了點起床,拉開窗簾竟發現...



...飛機正降落在成田機場!



在房間內就能看到這麼清楚的飛機起降,超幸運!房間必須剛好面向跑道&沒有遮蔽物,忍不住多看幾眼,又發現好幾架飛機依序降落,原來一大早也有這麼多班機飛來。

**********

海之妖精的故鄉:東京灣海螢大橋】



吃完早餐坐在車上,馬上發揮亞洲人的專長:昏昏欲睡。默默地經過東京灣 Aqua-Line 和海底隧道之後,就上海螢大橋啦。沿途風景極美,海天一色,一望無際。

在這人工島的展望台,除了有眺望遠方的觀景台,也藏了不少商店和餐廳喔,只可惜我們只能待半小時。時間彈性的自助旅行加五十分!



想要看海景和海螢大橋的全貌,就得上五樓並走出來看,但因為東京一直都很熱,太陽很大,時間又不太夠,所以團員們多半都待在四樓商店街吹吹冷氣逛逛街。但是對燃起背包客魂的人來說,這種事是絕對不可以的啊都來了!當然是毅然捨棄冷氣商店街直奔戶外看風景。



其實在四樓也能看到一部分,就連廁所裏頭也看得見,但視野被侷限很多,還是來曬曬太陽,看看這一望無際的海吧!很值得!



另外一側有幸福之鐘(幸せの鐘)。把自己最真誠的感情,藉由敲響幸福之鐘,讓對方心生共鳴吧!但因為我還單身就不用了拍拍照就很開心了。不過這麼小的小孩竟然也去敲了!我這個大輸瞬間輸慘了啊。



**********

關東守護神所在:鶴岡八幡宮】

當初看行程時,對這個名字有點陌生,卻又好像在那裡聽過,怒翻了舊相簿才發現,原來四年前有和正義來過XD



一下車卻一點印象也沒有。既沒有表參道、若宮大路,連一間名產店也沒有。曾經來過的地方,怎麼會完全沒有記憶呢?原來是因為這次搭遊覽車,從側門進來;上次我們搭江之電電車,經過表參道,從正門進來,風景大不同啊。



但我們只有半小時的參拜時間,上個廁所買個御守四處看一下就要回頭了。旅行團再扣分!



就在大家聽歷史故事睡成一片的時候,我可是有認真在聽喔,順便複習以前所學&看日劇學來的。來到這裡,果然還是得提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幕府時代和開啟幕府時代大門的源賴朝吧。他也有個家喻戶曉的綽號「鬼武者」,好幾年前還出了部遊戲勒。

爸爸被殺後,源賴朝被流放到伊豆國(現伊豆半島),之後他和岳父北條時政聯手,成功佔領關東,把據點選在鐮倉,幾年之後統一全國,鐮倉就成為日後武士們的起源。我們來的鶴岡八幡宮,就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宇佐、石清水、鶴岡)(你們一定沒有印象導遊講過這些對不對!),作為人民眼中保衛國家的守護神所在地。如今幕府時代早已結束,但還是有很多市民定期參拜,也少不了我們這些觀光客啦。



時間不夠的關係,在正殿快速參拜完之後,也沒辦法往正門參觀,只好奔去御守小店。買了很別緻的手繪明信片,現在應該有人收到了吧!

還剩一點時間,就來祈願抽之籤囉。心裡默念著想問的問題,手抱著籤筒一搖,決定命運的籤,此時即被選中。沒想到一拆開竟然是!@#$%&。



【運勢】(以下渣翻)

「現在是你最艱困的時候。艱苦的同時,下定決心勤奮努力,充實並自我提升,終將開運。不可小看(漏看)自己的天賦。

其實我對這方面有點迷信,想說完蛋了,我問的可是「資格考會不會過」啊!我最在意的事情啊沒有小吉就算了,竟然是凶!這要我如何是好(淚奔)但是看到最後,覺得有一線生機......



籤的下半部有各類問題的回答,一共有八大類。看了一下,除了「試驗」之外的問題,似乎都是不好的回答,只有試驗(考試)說會成功!其他的我不管啊我就是問資格考!上蒼啊我又燃起一絲希望了!

補充:結果我真的過關了!而且最近也小感冒(病氣:輕),這籤怎麼準成這樣!

雖說如此,這支籤綜合起來終究是凶,還是乖乖綁起來吧。準備要去吃午餐囉!



**********

【旅行團的愛店:味亭(あじてい)】

不囉嗦,想必大家也肚子餓了吧,直接上午間套餐來!



導遊說,這次的餐比以往都還要高級一點,可以好好期待一下,飢腸轆轆的我即使大熱天也很期待!



熱騰騰、香噴噴的蒸魚飯!光看就很開心噢。味道也很優!



連小菜都擺得整整齊齊,一看就食慾大開呀。我覺得滿不錯的,羅爸也很滿意,他只要看到每個小盤擺上精緻小菜,就會龍心大悅,火力全開,但不知為何被羅媽羅姊唾棄,這樣正好可以大吃三人份,畢竟食物丟了也是可惜嘛。XD

吃飽了隨意散策,不遠處立刻發現烤糯米糰子



一來抵擋不了糯米糰,二來對抹茶抵抗力弱,而且再加上煮到軟綿綿、甜滋滋的紅豆泥,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當我回神時手上就拿著一串了。

一串不過一百日圓,帶來超值幸福滋味啊!抹茶團子愈嚼米香愈濃厚,搭配甜軟小紅豆,就是最讚的平民銅板美食。不過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看到烤糰子就想買」的病......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