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日本】久違跟團東京行

在準備資格考試期間,常常讀書讀到煩悶,甚至很想衝廁所催吐,各種讀不下去的煩。這種時候,我都會把美國之旅和日本行的行程點開來看,讀幾篇網友寫的遊記,邊看邊想像自己在玩的畫面,那份期待像是蠻牛一樣,又能讓人再撐一下,多算點題目,多讀幾頁講義。


上次參加跟團旅遊是何時了呢?撇開跟樂旗隊出國比賽不算,應該就是升國二暑假去澳洲吧。驚!升國二,十年前了吧!大學期間,去了兩次關東,一次關西,一次韓國,全都是自助旅行,能自由自在地規劃想去的景點,時間安排非常彈性,旅途中還有美麗的偶遇,發現行程外的小驚喜,這些就是為何那麼多背包客深深愛上自助旅行啊。


不過有些景點,如果少了交通工具,除非租車(但日本開車習慣和台灣相反)一般的自助旅就很難到得了,這時跟團坐遊覽車就能大加分啦。


久違的旅行團,久違的第一航廈,準備出發啦。日本我又來了!

*****

還沒到日本之前就寫了一大堆,不過我還要再寫。這次我要輕輕為國泰航空舞一曲啊,竟然連窮留學生如我搭經濟艙都有插座!太窩心!這樣可以邊用筆電邊充哀鳳,個人小電視沒有也罷,簡直佛心來的,也難怪身旁不少同學和學長姐,怎麼樣都想搭國泰回來。

IMG_6578.JPG

這是我姐和我媽點的牛肉飯餐。以經濟艙的來說算是很優秀囉,汁多味美,白飯也還行至少不算難吃,麵包搭上好塗奶油也美味,但千萬不要點義大利麵類的餐,不怕後悔的話就試試看吧。美國的航空公司們你們能不能學著點!別再送乾巴巴難吃的瑪芬和硬到不行的奶油,還有極難吃的少醬義大利麵了!

IMG_6584.JPG

從桃園機場搭往成田,三個半小時的旅程,跟飛去美國比實在是小意思,只是一個不留神,看著小螢幕航行的資訊,錯以為要回芝加哥(在成田轉機),還小沮喪了一下子,哈哈。

*****

不一會就踏上日本國土,抵達成田機場。不過,這次可不是要回芝加哥來轉機,是來徹底放鬆、進廠維修的!各大免稅店和好吃餐廳我們先再見啦。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出關領完行李。導遊帶我們去接駁車月台搭車到飯店。想起今年年初,我也來這裡搭車去過境旅館小住一晚,懐かしい~(真懷念啊!)

*****

經濟實惠的過境旅館:Hotel Marroad Narita

因為是過境旅館,從機場出發不用十分鐘就到。我們今晚住的是 Hotel Marroad Naritaマロウド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ホテル成田)。



原本行程規劃如果有時間,可再搭接駁車逛AEON購物廣場,是個腹地很廣,很多厲害的店聚集的大商場,認真逛的話,一整個下午都不夠用呢。(突然想到我年初的遊記還沒寫到AEON呢!拖稿!)但出發前順手查了接駁車班次,發現除非出關拿行李checkin一切都健步如飛,晚餐也只吃個一小時就火速衝出,才有機會去逛一陣子,少了以上任一條件就沒辦法。也好啦,這樣晚餐可以慢慢吃,還能在飯店聊聊天早點睡,準備迎接明天緊鑼密鼓的行程。

先來看看房間吧。



我被分配到單人房,好嗨森啊!我媽還問說,一個人睡會不會怕。高興都來不及了好嗎!



以一個人來說,這房間實在相當寬敞,如果有住過東京都內的商旅就知道,即使是兩人房也很狹窄,頂多跟我這間差不多大而已。至於設備,雖略舊但還是堪用,如果上一張看得夠仔細,會發現我的棉被上有一個不小的黑點,而且棉被和枕頭感覺也歷經滄桑,不過廁所倒是相當標準,免治馬桶也有,整體來說跟商旅的等級一樣,而且還比較大呢!



後來在樂天訂房網查了價格,發現這間簡直激安(便宜到不行)!如果60天前訂房,單人房竟然只要 3,500 yen!Unbelievable!即使一泊二食也不過六千多日幣,瞬間打趴其他過境旅館啊,所以這次回芝加哥前的過境,我也訂了這間喔。



羅媽滿喜歡氣派挑高大廳和樓梯,吵著要拍照呢。



跟好久不見的嬸嬸和日文突飛猛進的蜜蜜。



至於自助餐就......嗯,在預料當中,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這麼便宜之下不太可能有很精緻的餐點,但還是比想像中好吃,特別是咖哩飯和現煎牛排,配上酥脆蒜片,吃了眼睛會發亮!









還是吃得飽飽的啦。餐後導遊送水蜜桃給所有人,多汁又香甜,好久沒吃了好感動!

飯店一樓有間小便利商店,看來看去,我們最後買了幾個大果凍,果肉很大又多,比盛香珍強好幾倍啊。後來幾天我們只要有看到就會買。

IMG_6601.JPG

吃飽喝足聊完天就休息吧。お休みなさい~

(To be continued)

*部分照片 from Lucy

1 則留言:

  1. 不要再提地溝油盛x珍!!
    大滿足超好吃的,吃來吃去橘瓣果然是我的最愛

    第一間旅館就是吃咖哩飯跟牛排即可

    回覆刪除